刀旗阵亮相校本部,刚柔完美赢喝彩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738发布时间:2008-04-29
 4月28日早上,不到五点半,我院近二百名学子便沐浴着春日的晨光,踏上了赶往校本部的路。他们大多是刀旗阵表演队员,此行主要目的是进行刀旗阵表演,展现东方学子的精神风貌。
    一到校本部,同学们来不及休息就整理好衣着赶往了体育场,井然有序的排好队伍,等待着开幕式的召开。
    上午八点,礼炮齐鸣,礼花齐放,2008山东省财税领导机关暨山东财政学院田径运动会隆重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财创建人之一黄可华,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胡金木,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庞敦之,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姜延伟,山东财政学院党委书记袁一堂等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厅和学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裁判员、运动员方阵开始入场。我院代表队身着深红色上衣,白色裤子,手里挥舞着印有我院校徽的旗子,英姿飒爽的进入了体育场。自信的微笑,整齐的步伐,无一不展现着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随后进行的刀旗阵表演更是将东方学子的精神风貌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踏着柔美的音乐,刀旗阵方队的同学们高举红旗,有条不紊的顺次展开,在若大的操场上摆出了2008的字样。接着体育场上响起了《精忠报国》那雄劲有力的旋律,同学们手中的旗帜开始整齐有力的挥舞。强劲的春风,让手中挥舞的旗帜开始吃力,但同学们那奋力挥舞的坚毅,使阳刚之美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忽然,满是阳刚之美的体育场上,出现了四条深红的绸带,接着四个柔美的身影一跃而出,灵动的穿梭于旗阵之间。红旗与红绸,阳刚与柔美,在这一刻达到了完美的结合。
     刚与柔的完美,力与美的和谐,赢来了主席台和看台上雷鸣般的掌声,校本部的教职工以及同学都纷纷称赞,“很有创意”,“真精彩”。
    虽然时间短暂,但整齐的入场方队以及精彩的刀旗阵表演,将东方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带到了校本部,很好的展现出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