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心灵之窗 感受明媚阳光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341发布时间:2008-05-06

感到郁闷和痛苦无处释放,憋闷难受,非常想找个合适的地点和对象把这些消极的情绪宣泄出来,心理宣泄室就是一个可以满足你这些需求的地方,酣畅淋漓的宣泄后,你就会体验到内心情感的清澈与安静。

 

    5月6日中午,宣传栏以“健康发展,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为主题的心理宣泄室宣传活动吸引了来往的同学们。大家纷纷签名,并在宣传员处领到了一张名为“测试你的压力大小”的心理问卷来帮助更清楚的认识自己。如:
    你是否常觉得心理很的烦闷?A.经常 B.普通 C.偶尔
    通过计分来了解自己。并且还有以一些帮助宣泄的办法如自言自语,对人倾诉,文字宣泄,以创作宣泄和以激烈的动作宣泄等一些宣泄方式的小技巧。愿望墙则让你用纸和笔来写出自己的愿望,笔者在那看到许多同学留下的的愿望,如:“1308宿舍的兄弟们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让梦想自由飞翔,让成功与我同行”等表达着自己心愿的话语。
    就此次活动,记者采访了心理咨询室王娟老师。她说:“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同学们宣传一下,在心理咨询室同学们可以更多的了解自己。做到身心方面的发展。心理宣泄室里有各种宣泄器材如沙袋、橡皮人、涂鸦板等,绝对做到安全保密,让同学们更好地宣泄,以使得身心健康发展。”
         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的做测试,一个女生说:“我得了25分,还可以,觉得还挺准的,自己压力不大。”会计系的小王则觉得自己压力有点大, 他说自己得了40分,似乎很符合自己的现状。马上面临就业,心里还没什么目标,很茫然。对生活感到很无奈。针对上述问题,王娟老师表示,有心理压力没关系,关键是看你怎么对待。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压力在所难免,只要找到正确的宣泄方式,你就会恢复原来的自己。并希望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发泄方式,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在场宣传员06级财金系的张诗豪作为心里宣传室的联络员说:“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希望自己能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活的快乐,也希望更多的人去帮助身边的人。”
                                                  校园记者  董爽爽
                                                  摄影记者  杨晓丹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