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任处级干部参加集体谈话
作者:文章来源:宣传中心点击数: 1561发布时间:2008-05-14
5月13日上午10点,我院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提拔调整的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魏洁、董晓红、吕春霞、包鲁、马德坤、焦勇、高风、嵇向中、林玮玮等全体新任干部参加了会议。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思生同志做重要讲话。
    谈话会上,徐院长首先代表院分党委、行政对对本次提拔任用的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座的中层干部经选拔调整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这是大家成长进步的一个新起点,也对大家的素质与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围绕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徐院长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干事创业,“让老黄牛插上翅膀”。我院是按照新机制新模式建立的院校,不可能照抄照搬公办大学的办学模式。我们既要按照“高位嫁接、承包办学”的办学思路从母体上汲取营养,将母体优势化作自身优势,同时又要遵循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指导办学,继承黄金集团“永争第一”的精神,促进学校大力发展。所以,全体中层干部必须树立干事创业的意识,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坏事的氛围,这是考核干部优秀与否的标志之一。要“让老黄牛插上翅膀”,勤勤恳恳 、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的同时 ,要有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做到办事有思路,谋事要准确。使科学定位、科学决策变成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坚决制止“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现象发生。
    二是团结协作,“让家驻心中”。搞好团结、学会协调,是每一位处级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和本领。要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胸怀坦荡、高风亮节,争做维护团结的模范。利于团结的话要说 ,利于学校发展的事要做。要要顾全大局,分工而不分家,将个人的私心进化为人格魅力,为学校工作出谋划策,多办好事、办实事,让师生员工满意。
    三是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抵制“糖衣炮弹”的诱惑。这是每一位处级干部理应遵守的基本原则。学校虽处于发展阶段 ,但仍属于社会的组成部分,仍有一些社会活动,中层干部必须严于律己,保持头脑清醒,加强自身修养 ,提高防范意识。莫为蝇头小利触犯法律 。
    最后,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强化“东方人”的责任感,一切围绕东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办事情。这是 事业取得成功的基础和保证。
    徐院长希望这次提拔任用的干部要以新岗位为新起点,积极投身于学院事业的发展创新中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工作,不负众望,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