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贯彻院务会常务会议决议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947发布时间:2009-01-14

 

  1月7日上午,常务副院长徐思生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贯彻落实院务会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学期末工作。分党委副书记隋国武、总督学梁冰及各部门、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徐院长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院务会常务会议决议精神,切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平稳发展,秩序井然。
    会议通报了1月5日院务会常务会议主要内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重申成立教学督导委员会的重大意义。会议决定,成立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与教务处教研科合署办公。会议要求教学督导委员会会同人事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做好兼职督学聘任工作,兼职督学要建立档案;尽快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规范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会议认为,确保2009年招生计划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是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学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必要条件,没有招生计划较大幅度的增加,学校发展无从谈起。按照既定规划,如期完成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的基本建设任务是确保招生计划有较大幅度增加的前提和基础。会议通报了基本建设资金协调与一周一调度的基本要求及基本建设与资产管理处为保证如期完成基本建设任务签订军令状的相关情况。会议要求基本建设与资产管理处要制定详细的基本建设工程进度表,按照进度表,一周一汇报,一周一调度,确保基本建设如期完工。会议强调,无论如何,学校发展的信心不能动摇,学校发展的步伐不能减缓,2009年招生计划有较大幅度增加的任务必须完成。
  会议就期末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教务处要做好期未考试的组织、阅卷、成绩登录等工作,结合校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行诚信考试制度。做好下学期授课计划安排工作,放假前通知到授课教师,提前备课准备。实事求是做好本学期课时费发放工作。(二)学生处配合教务处做好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及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防止出现意外事故;继续做好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工作;教育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学习,有条件的学生开展假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提倡开展“年俗文化调查”活动。(三)办公室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假期电话、网络畅通;安排好假日慰问工作。(四)财务处做好2008年财务决算工作及2009年财务预算方案(草案)编制工作。(五)后勤管理处安排好假期工作人员值班,放假前对所有后勤服务设施进行彻底检查,确保设施安全;继续进行后勤服务社会化方案编制工作。(六)组织人事处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效益工资发放工作,现在是人才选聘的大好时机,要把握机遇,继续做好人才选聘工作。(七)工会要切实做好年终职工福利发放工作,一定要好事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