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期创业试验班正式开课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783发布时间:2009-04-15

4月11日上午8:30,我院首期创业试验班在明志楼4410教室首次开课。首期试验班学员来自06、07年级学生,经过报名、笔试最终选拔出35人。首期创业试验班以讲授《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为主,由我院教务处董晓红处长主讲。

 


    该课程实行小班授课,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体现出更多的参与特点,主要以鼓励、促使学生主动思考、亲身体验为主,具体包括课堂演示、小组活动、案例分析、头脑风暴、嘉宾访谈、商业游戏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具有极强的实践效果。教学内容分为8个模块,依次为:什么是企业、为什么要发扬创业精神、什么样的人能成为创业者、如何成为创业者、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如何组建一家企业、如何经营一家企业、如何准备商业计划书。课程结束提交一份完整真实的商业计划书即可结业。
    我校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社会背景下开设创业试验班,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创业知识学习的平台,对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学校还会根据创业试验班的发展情况,择机成立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并对优秀项目提供创业场地和创业基金。(教务处)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