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0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043发布时间:2009-04-19

 

  4月19日上午,我院隆重举办200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杜瑞云和总督学梁冰亲临现场,询问毕业生应聘情况,了解用人单位岗位设置和招聘情况。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到了6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30个岗位。


  据了解,招聘现场活跃着许多面临就业的大四学生,同时也有大三、大二甚至大一的学生前来感受招聘氛围并与用人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提前了解就业动向及相关就业资讯。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处通过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这种灵活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我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对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也是我院“四全三保证一挂钩”就业指导方针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体要求的体现。
  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杜瑞云指出:“大学生就业就要从大一开始,明确大学生的学习任务,一定要先定目标,其次要进行职业定位,了解社会现状,了解就业背景,了解自我然后进行职业规划。这样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工作,把增加的视野延伸到社会,才能真正增强自己的就业核心竞争力,提高职业胜任力,找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我校特色教育教学工程的实施也有效提高了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亮点”
  一位大四学生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本次招聘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同时也使参加面试的同学们积累了更多的应试经验,提升了自我素质,为以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学生,我们一方面要学好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注重能力培养,转变就业观念,这才有出路。”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一些用人单位从其自身角度给我院学生写简历提出了一些建议。信和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说,简历一定要真实客观、简洁明了;不要过分谦虚;简历上要写上求职的职位;在文字、排版、格式上不要出现错误;简历言辞要简洁直白,不要过于华丽。泰山玻纤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一份合格的求职简历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姓名、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应该放在简历的最上面,这主要是为了 方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及时取得联系。紧接着是毕业学校、专业和时间。对于所学课程,可以列上几门最主要的、有特色的专业课,一些公共课、基础课不必写上。接下去就是简历上最重要的部分:工作经历。对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说,这部分包括勤工助学、课外活动、义务工作、参加各种各样的团体组织、实习经历和实习单位的评价等等。这部分内容要写得详细些,指明在社团中、在活动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用人单位要通过求职者的这些经历考查其团队精神、 组织协调能力等。大众报业负责人说,兴趣爱好也最好在简历上列两三项,用人单位可就此观察求职者的工作、生活态度。
  我院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齐鲁晚报、泰山周末等媒体前来采访。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