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751发布时间:2009-06-12

6月11号上午,分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思生主持,分党委副书记隋国武、分党委委员杜瑞云、总督学梁冰参加了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吕德山列席了会议。
  徐院长代表分党委对建校以来我校在科学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并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徐院长指出,建校四年来,在山东财政学院和山东黄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逐步向管理规范的示范性独立学院发展,办学规模迅速扩大,办学质量和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社会认可,学生和家长满意。但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同在,要结合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理清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我们的目标是:根据教育部26号令规定,五年过渡期内,力争到2011年达到教育部本科院校合格验收标准,并通过合格验收;并在过渡期内打好基础,力争在2015年通过教育部优秀评估。要实现以上目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主要是:基本建设投资、土地过户、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
  针对今后的工作,徐院长提出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深入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家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会一步一步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2、全面启动教学质量工程,为迎接教育部验收、评估奠定基础,并制定方案实施细则及相关配套措施,增强可操作性,要成立机构,明确任务,量化指标; 3、改进教学团队管理机制,今后注意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充实到教学管理团队中;4、搞好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师资结构。加大对外聘教师的管理力度;5、搞好硬件设施建设。根据教育部合格评估标准,我校教学建筑面积还有很大差距,当前和今后重点搞好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和图书馆的建设。另外,也要改善教职工住宿条件,使大家安居乐业,并根据学校发展,提高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
  最后,徐院长指出,明年是我校建校五周年校庆,利用这一时机,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回顾总结五年来工作,增强教职工发展欲望和凝聚力,共同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工作。并取得办学双方和社会的更大支持和关心。
  参加会议的其他同志,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梳理和查找自身的不足,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大家在进行自我批评的同时,还诚恳的进行了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和看法,增进了团结和感情。并对学校今后发展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