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 促进学校规范健康发展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044发布时间:2009-06-12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实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为总结近期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全面启动实施教学质量工程,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规范验收、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促进学校规范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我校2009教学工作会议于6月11日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常务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徐思生、分党委副书记隋国武、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杜瑞云、总督学梁冰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隋国武主持。

 

  常务副院长徐思生做了题为《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促进学校规范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徐思生副院长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校近期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我校坚持“质量立校”方针,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特色教育教学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体育课和政治两课教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建设、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成果斐然,系列特色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渐趋成熟,“99+1”人才培养新模式初见成效。校风建设扎实深入,“厚德、明志、博学、笃行”的良好校风正在养成之中。
  徐思生副院长在报告中重点强调,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是学校未来几年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工程涵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科研工作、教学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内容。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期限为5年,到2013年实现《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的规划目标。更重要的是,通过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完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教育部规范验收、水平评估奠定基础。2011年下半年,要通过教育部独立学院规范验收。2015年下半年,争取教育部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各部门、系、部要充分认识教学质量工程的重大意义,根据《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结合本部门、系、部实际制定实施细则,自觉把行动统一到教学质量工程上来。
  徐思生副院长还就工程实施的组织领导、制定方案实施细则及相关配套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工程以及特色教育教学工程,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会上,总督学梁冰对《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中提出的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与任务等基本内容和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等主要措施等方面内容做了具体说明。
  各教学系、部分组讨论了徐思生副院长的主题报告,并重点对《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细则》等进行了认真而充分的讨论,并在下午的讨论情况汇报会上就讨论结果向学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全面启动,将为我校规范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