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批准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试点院校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265发布时间:2009-06-17

近日,我校被山东省教育厅教育招生考试院正式批准为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试点院校。这是我校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发展过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

    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服务为根本,以质量为生命”的办学理念,并根据“建设教学型院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全面推行特色教育教学工程,实施“一体两翼战略”,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一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学校要发展,规模发展是基础。在普通全日制教育的规模发展受到许多条件的限制的条件下,要想在规模发展上有新的突破,大力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是“一体两翼”战略上的体现和拓展。

    自考助学试点本科的优势:
    一、专科生增加更多专升本途径:试点本科院校开考自学高考专科起点读本科相关课程,能提高学生的学业层次,在校专科生在读专科时,可同时攻读本科课程,自考课程合格后就可获得本科学历学位;给更多高考失利的有志青年提供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学位机会。
    二、不需要专升本入学考试:我校在校专科生自大一开始就可以参加试点本科课程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自学、学院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是与我们国家提出的终身教育新理念相适应的。且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经过入学考试,即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关的专业,参加该专业课程的学习和考试。经过学院助考规范辅导,在通过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理论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和我校组织的实践课程考核,取得合格成绩,即可获得自考本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三、考试成功率提高:在校专科生参加试点本科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按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要求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其他课程成绩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二部分,理论部分占80%,实践技能部分占20%;合并计算60分为及格。理论考试部分按专业考试计划要求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实践技能部分由主考院校编写考试大纲,试点学校(我东方学院)按实践技能考核大纲进行考核。

    按要求,学院将根据自考大纲组织开设课程,进行自考考前教学辅导,提高考试成绩。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