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747发布时间:2011-03-21

 

 

根据山东黄金集团《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及防火演练活动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掌握扑灭初起火灾及其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317日上午在我院院内,举行2011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园管理中心和学生处组织,各处室有关负责人、部分师生及在校经营人员参加了活动。副院长杨子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杨院长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院安全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每个学生都是父母的至爱,每个学生都是祖国的未来,消防工作是我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泰安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官为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基本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部分师生现场使用消防器材灭火、进行火场疏散逃生等演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广大师生不仅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积累了实战经验。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