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3060发布时间:2011-03-24

 

  2011年3月13日、14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2010年“两会”精神,增强当代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我校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建设,学生处组织各系开展深入学习贯彻 “两会”精神的系列活动。各系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策划,通过展板、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两会”精神。使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坚定了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为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两会”精神的平台,加深同学们对国家时事的了解,我校学生处组织开展“关注两会”宣传活动。
  此次的“两会”板报以图片和文字说明为载体,以两会精神、两会的热点话题、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总理的答记者问等为主要内容。我校各系各班都能积极筹备策划,并进行了精心的制作,有的设计独特新颖;有的排版图文并茂、富有创意;有的色彩鲜艳、引人注目,表现出学生大胆的想象力和不凡的创造力。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浏览展板更深入,更贴切,更及时地了解两会热点议题,学习两会精神,提高了全体学生对今年“两会”的关注度和参政议政的热情,特别是在看到“两会”期间,国家各阶层领导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高度关注及国家为应对这一问题所采取的各种积极措施后,深感欣慰,倍受鼓舞。

 

会计学系开展“关注两会”主题班会活动

 
  3月23日晚,会计学系2010级各班举行“关注两会”主题班会活动。
  会计学系积极响应东方学院分党委的号召,两会期间通过画宣传板、办主题黑板报、组织观看新闻等多种方式宣传、学习“两会”精神。此次主题班会各班形式多样,如精彩演讲和热辣点评、激烈的辩论赛、合唱慷慨激昂的党歌等。同学们通过上网、看报纸等途径了解此次“两会”的热点话题,针对就业、民生、住房、娱乐、交通等问题,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出问题,深刻研究,又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同时表现出对国家政策的期盼与支持。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体现出同学们对“两会”的关注,主动了解民生,了解国情,放眼未来,提前规划人生的积极态度,而且将放眼未来,提前规划人生的积极态度,而且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社会感,更好的推动会计学系的发展。

学生干部悟“两会” 财金学子树精神

 


  为引导学生干部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增强社会主义责任感和使命感,财政金融系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两会”精神。3月21日下午,财政金融系辅导员龚晶老师、张伟老师及马书军老师组织财金系学生干部对近期“两会”精神学习情况进行讨论和研究。
  会议伊始,学生干部围绕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经济发展、教育、就业、民生等问题发表看法、展开讨论,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了解到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让自己受益匪浅。随后,老师们就我国现阶段的经济发展问题及就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学生干部树立合理的就业目标、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今后应对各种挑战累积资本。
  通过讨论和交流,“两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财政金融系学生干部不仅对自身 “两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完善,更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财政金融系蓬勃发展。

信息管理系召开学习两会会议

 
  信息管理系于3月22日下午在4405召开以“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大会。信系管理系王群老师和10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群老师宣读了两会有关内容,传颂两会精神。随后,学生干部们就当今社会热点展开激烈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深刻的认识两会,并领悟两会精神。最后,王群老师总结会议内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时关注国家大事,要有奉献精神和爱心,为将来踏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两会,全体学生干部对两会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贯彻领悟国家的政策方针,并积极表示要发扬两会精神。

国际商务系召开“两会”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院分党委号召,借“两会”召开的契机,认真学习两会精神。3月22日晚,国际商务系组织各班班长及学管会和学生会各部部长在4309召开以“学会两会精神,开创国贸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刘宾老师主持。
  班级团支书在座谈会上朗读了两会精神的学习文件,引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改革发展的深层思考。接着,党员代表在发言中呼吁同学们时刻关注时政,为将来贡献社会主义事业打好基础。随后与会同学就“大学生就业”、“ 教育改革”等两会热点话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会上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普遍认为今年的“两会”立足民生、聚焦民意,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会上,刘宾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作出点评,并发表了自己对两会的认识及见解。刘宾老师和同学们对两会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座谈会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积极关注、关心国家时事政事。

工商管理系举行“两会”主题班会

 
  为响应学校号召,发扬两会精神,宣传两会理念。工商管理系全体大一学生于3月21日晚在各自班级举行“两会”主题班会。
  工商管理系大一各班为此次主题班会精心准备,早在一星期前就已制作好相关板报,主题班会形式多种多样,如主题演讲,对民生、交通、住房、就业等几个比较现实的问题进行深刻探究,既提出相关问题与建议,又表现了对国家、两会的期盼与支持;又如辩论会,辩论会以辩论的形式进行,双方辩友针对两会提出的“大学生就业难”进行了辩论,一方认为如今大学生泛滥,就业问题严重,另一方则坚持“是金子总会发光”,应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十位辩手们分别从大学生目前的就业形势、国家政策支持、教育制度使大学生缺乏就业知识、社会坏境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她们或引经据典慷慨陈词,或列出数据侃侃而谈,或针对对方漏洞犀利发问,或面对质疑沉着应答。现场同学认真聆听,对辩手们精彩的辩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能紧密联系“两会”中的相关问题,让大家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国家的就业政策等相关信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而且有利于同学们结合实际明确自身定位,制定长远的职业规划。希望大家能够一切从实际出发,放眼未来,把握现在,在校期间注意多方面提升自己,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人文艺术系举行“关注两会”主题班会活动

 
  为学习两会精神,传达两会思想,人文艺术系于3月23日晚举行“关注两会”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首先简单介绍了两会的由来和2011年两会议程,然后以多样的形式解读两会。在两会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主持人的提问,充分展现了对两会的高度关注。在热点话题讨论环节中,大家就“保障住房”、“收入分配”、“稳定物价”、“惩治腐败”等两会热点话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观点明确,针对性强。另外还以模拟记者招待会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了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习两会内容,领悟两会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关注国计民生的责任和使命感,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