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践教学 丰富校园文化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769发布时间:2011-03-27

 

324,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渤海商品交易所泰安营业部举办的“首届大学生操盘手大赛”启动仪式在唯美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分党委副书记宫淑瑰、渤海商品交易所泰安营业部总经理孙志军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江东主持。

 

 

分党委副书记宫淑瑰在讲话中指出,实践活动是高等学校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渠道。学校历来重视实践环节教学,也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操盘手大赛与我校培养应用性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大赛以“学以致用,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为宗旨,以增进参赛者对现实市场的理解,培养参赛者形成从现实市场中运用、发展所学理论知识的习惯,提高参赛者自我学习的能力为目的。操盘手大赛为我校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进行实际操作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把握机遇。宫书记对本次比赛提出希望,希望学校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科学规划、健全制度,推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希望同学们广泛参与,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

 

 

渤海商品交易所泰安营业部孙经理介绍,很多金融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总想实战一把,但如果直接入市不仅需要启动资金,还要承担一定风险。比如做一名操盘手。一名操盘手要能够熟练把握建立和抛出筹码的技巧,利用资金优势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盘面的发展,能发现盘面上每个细微的变化,从而减少风险的发生。举办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大学生提供过一个锻炼的平台,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免费参加交易所每周一次的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实盘分析、如何稳抓最佳买卖点以及给类指标的运用。本次大学生操盘手大赛比赛时长为一个月。比赛分模拟盘操作和实盘操作两种,参加模拟盘比赛的选手,每人都可以获得一个现货交易模拟账号,并获得10万元的模拟资金;进行实盘操作比赛的选手,最终将根据入金金额与最终总资金的百分比进行评奖,百分比最高的获得一等奖。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