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审核2014年毕业生生源信息与采集录入要求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4898发布时间:2013-10-28

 

 

 

各系学工办:

  为全面掌握2014年我校毕业生生源状况,切实落实《关于报送审核2014年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生源信息的通知》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上报工作,现就报送审核2014年毕业生生源信息与采集录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

  (一)生源审核范围

  按照国家计划招收的2014年非师范类普通高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毕业生、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和电视大学普通专科班、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

  (二)生源审核方法

  2014年生源审核工作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上进行。学校通过各系采集毕业生生源基本信息,使用“信息网”生源信息采集软件“山东高校就业管理系统”(新版)录入和汇总生源信息。各市人事局登陆“信息网”的就业主管部门管理专区”,进行生源审核。我校将毕业生生源信息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

二、毕业生基本信息录入要求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给各系毕业生生源信息录入电子模板,根据模板内容做出以下要求:

●学号:录入毕业生完整学号,学号编排不规范的,录入物理序号。(学号的顺序将作为派遣时报到证的打印顺序)

●考生号:按照《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录入考生号,没有考生号的将准考证号录入该字段。

●姓名:按照《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录入,其中姓名为两个字的,录入时中间不留空格。

●性别代码:男:1      女:2

●民族代码:严格按照民族代码表录入。

●身份证号:身份证号是毕业生使用信息网的重要信息。没有身份证的毕业生,学校要按照“毕业年份”+“学校代码”+“六位流水号”的原则进行填写,如“201313999000001”。

●学历代码:严格按照学历代码表录入。

●专业代码:严格按照专业代码表录入。

●培养方式代码:录入阿拉伯数字“1”。

●生源所在地代码:严格按照《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录入(其中专升本毕业生的生源地以原学校录取时的生源地为准),山东生源毕业生的生源所在地具体到县(市、区),外省生源地具体到市

●学制:录入阿拉伯数字(如2,3,4等),专升本录入“2” 。

●出生日期:录入格式为1987-01-01。不得用其他格式。

●主修外语语种:录入毕业生的主修外语语种,如“英语”、德语”等。

●入学年份:录入阿拉伯数字(如:2010年录取的学生,该字段录入“2010”)。休学复学后今年毕业,此字段录入“2010”。

●学校代码:13999

●院系代码:严格按照系部班级代码表录入。

●班级代码:严格按照系部班级代码表录入。

●扩展项1:该字段应录入《录取新生简明登记表》的顺序号。例如:某学生在招生录取表的第1本第23页第12行,录入格式为:0102312,其中01(不足两位用0填充)代表招生录取表卷号,023(不足三位用0填充)代表招生录取表的页码,12(不足两位用0填充)代表招生录取表每页中的行号,此外不能录入其它任何信息。

●户籍性质:以户口簿记录为准,在“农业、非农业、居民户”中选择一项填写,无标点符号。已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划分的,统一填写“居民户”。

●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职务:指持证人具有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业技术职务的等级以及发证时间,以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业技术职务证书的内容为准。如“2012,会计师,中级”。没有的填“无”。必须据实填写。

●政治面貌代码:严格按照政治面貌代码表录入。

●扩展项2:不填写,不准产生空格,不准删除。

●扩展项6:毕业生入学时,已将户口迁往学校的,在该字段录入“是”字样,未迁户口的不填。

●常住地址市区县代码:370911

●常住地址乡镇街道办事处代码:370911105206

●常住地址乡镇街道办事处描述:泰安市岱岳区北集坡镇凤凰庄村

●常住地址详细(街道门牌号):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风天路50号。

●现户籍所在地市区县代码:与户口簿记录为准,户籍在学校的可直接录入代码“370911”。不在学校的严格按照代码表汇总中的生源所在地代码表录入。

●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代码:与户口簿记录为准,户籍在学校的可直接录入代码“370911105206”。不在学校的,省内毕业生严格按照代码库(新)中dict_town代码表录入,省外毕业生直接录入“无”,不可留空白

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描述:省内毕业生严格按照代码库(新)中dict_town代码表相对应的名称录入,省外毕业生不参照直接录入即可。

●现户籍所在地详细(街道门牌号):与户口簿记录为准,据实填写即可。

●户籍登记日期:与户口簿记录为准,录入格式:2011-09-21

注意:不可随意改变删除生源信息录入模板各项目位置、格式,不可添加任何多余项目,确保生源信息录入模板最下边没有空白行。汇总后于1028号上交中心,如有疑问请联系: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肖囡。

三、生源信息比对

1、所谓信息比对是指,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把各系生源信息汇总录入后,将利用“生源管理”栏目中“审核/上报”功能对录入的生源信息数据与山东省教育厅招生数据进行初审比对;“数据比对”未通过的毕业生生源信息,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会把名单下发各系,各系了解比对错误原因后务必于115前汇总上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利用“比对通过原因”功能为该生选择注明相应的系统未自动比对通过原因,若毕业生未按时间提供出比对错误证明材料将按照山东省教育厅招生数据上报毕业生相关数据。

2、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姓名、性别、生源地变动以及外省生源毕业生的有关证明材料;

●学籍变动的有关证明材料,凡本校内变动的,需出具学校教务部门证明,并附原始录取材料;凡外校转入的,需出具省教育厅批件和原学校录取材料;“专升本”毕业生需出具省教育厅批件及入学时录取材料;

●提前毕业的,需提供省教育厅批件及入学时录取材料;

●本科改专科毕业的,需提供省教育厅批件及入学时录取材料;

●未通过比对审核的本专科毕业生需提供错误原因。

其他特殊情况,请提前与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再按要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上述有关材料,均需报送原件及复印件一套。

四、通过“信息网”(www.sdbys.cn)发布毕业生个人求职信息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使用“山东高校就业管理系统”将从各系采集的2014年毕业生生源基本信息导入系统并提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我校2014年毕业生生源基本情况进入省人才库,毕业生登录www.sdbys.cn,完成注册并激活简历即可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各系要严格按照生源审核录入的方法和步骤,认真做好我校毕业生生源资格初审工作,按时报送生源信息和有关材料;报送的生源信息要准确无误,不得缺项、漏报、错报。生源审核结束后,原则上不再追加新的毕业生生源信息。因特殊情况确需补报的,须以学校正式文件形式,详细说明情况,连同有关证明材料一并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同时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扣除我校在就业评估中的相应分数。

 

附件1代码表汇总.zip

附件2:代码表(新) 

 

                                       学团工作处

                                   一三年十月二十八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