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998发布时间:2013-11-05

 

  目:企业内部控制的产生与演进

主讲人:朱德胜

  间:2013110610:00-12:00

  点:唯美楼5306

承办单位:会计学系

主讲人简介朱德胜,男,196612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务会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山东财经大学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系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山东省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建设负责人,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负责人,山东省高级会计师、山东省高级审计师评委,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资委财务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中青年财务成本分会理事,新华医疗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近年来主要研究资本市场与公司理财,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承担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近10项,出版《基于股权结构的公司股利政策研究》专著1部,多次获得中国会计学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等机构颁发的教学与科研奖励。

企业内部控制在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企业内部控制完善与否,执行情况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兴衰成败,生死存亡。朱德胜教授通过讲述内部控制问题的提出与内部控制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为开端,进而介绍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主要内容,以及实施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中的若干问题。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五日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