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629发布时间:2015-04-03

 

 

 

各系学工办: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我校2015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4日至46日,共三天。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与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做好2015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安全教育要求

1、各系部要把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假期的一项最重要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要逐项把安全措施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到细处、实处,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掉以轻心的意识,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

2、各系部要从实际出发,利用各种有效资源和途径,采取丰富多样、易学易记的形式,将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纪律教育结合起来,在放假前对所有学生集中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配合实际案例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常识。

3、假期期间严禁以系部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或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旅游活动,一经发现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4、各系部要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学生在离校前将寝室门窗锁好,切断电源,确保贵重物品不放在寝室中,以免丢失。假期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严禁未经请假擅自夜不归寝,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禁止留宿外来人员,一经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5、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崇尚科学、破除迷信、革除陋习、文明祭祀。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二、学生假期去向统计要求

各系部要准确掌握学生的假期去向,学团工作处制订《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请各系根据实际情况参照使用,并将登记表在系部存档保留至少1年。

三、学生假期返校要求

假期结束后,各系学工办要及时检查各学生班级学生的返校情况,于46日晚2030前报送学团工作处,同时要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掌握未返校原因,并督促其尽快返校。

四、假期值班要求

假期期间请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请各系部及时按要求逐级报告,并与学校值班人员取得联系,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

                                      

附: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

 

学团工作处

一五年四月三日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