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495发布时间:2016-12-15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12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在唯美楼5304教室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宿舍舍长参加大会,辅导员梁维江老师出席大会并讲话。
    梁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应该引起所有学生的高度重视,冬季是不安全事件的频发季节,更应该安全警钟长鸣。
    梁老师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所有学生干部都要强化安全责任,发现不安全隐患时要及时汇报相关部门,防患于未然,生活卫生部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特别是对宿舍安全的检查。二要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人身安全,出门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按时返校,不在外留宿;宿舍内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身上不要带大量现金,个人重要证件要慎重使用;网购时要头脑清醒,保持警惕,防止网络诈骗;三是宿舍内严禁使用酒精炉、电热毯等违章电器,严禁破坏限电设施等,严禁在宿舍内存放货物;四是注意饮食安全,进入冬季后天气干燥寒冷,要注意饮食搭配,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预防传染性疾病。
    最后,学生会主席张玉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冬季安全注意事项。

通讯员 梁维江  撰稿 刘芯竹   摄影 左瑞仕

附. 冬季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是不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问题:
1、注意宿舍防火,严禁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酒精锅、电热毯等违章电器,严禁乱拉电线、破坏限电设施等。
2、在开水房打开水时要小心,防止烫伤;
3、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宿舍没人时门一定要上锁。
4、宿舍内经常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必要时要进行安全消毒。
5、不把电源插排拿到床上或者挂在床边上,宿舍没人时请关闭插排电源;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易挥发等危险物品;不在宿舍吸烟、酗酒;不在宿舍聚众赌博等。
6、洗完脚上床休息时要轻要慢,注意防滑;雨雪天气在路上行走时、上下台阶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摔倒受伤。
7、冬季严寒,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和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8、严禁夜不归宿,严禁晚归。  
9、身体不舒服或者感冒发烧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
10、坚持适当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