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政办公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80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9日,院长宫淑瑰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毕宏伟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宫淑瑰简要回顾了开学以来学校开展的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教学和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综合改革、双创教育、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做的成绩,要求做好相关合作项目的后续跟进,确保项目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关于近期工作,宫淑瑰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5月3日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勇担时代大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要求宣传部门牵头,学生管理部门配合,对学习贯彻活动作出专题部署,开展相关活动,形成强大声势,落实责任要求,确保活动成效。

二是认真组织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近期将启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创新创业实践,创建红色教育品牌,构建大思政格局。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学习好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做好大赛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宣传组织,集思广益,对活动推进建言献策;各系辅导员和老师要积极参与,与学生开展讨论提出活动创意并给予指导,集全校之力上好这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

三是做好课程平台的前期培训和后续完善。为确保教学平台的正常使用,发挥平台优势,学校将拿出部分课程做出样板,按照课程要求和平台功能重新组合设计,做好教学视频录制和课程资源建设,发挥教学平台功能优势,推进教学模式和相关配套制度的改革。

四是加快推进学校网站建设。做好网站页面和内容的更新,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做好正向引导;优化补充鲜活的正能量内容,做到形式清新活泼,内容健康有力。

五是健全重大活动报备制度。各部门举办承办大型会议、活动,要提前报办公室和安全保卫部门。重大活动要讲明活动日期、内容、人数规模、主办和协调部门,以便主动采取相应安全保障措施。学生组织活动由学生处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审核安排工作。

六是要加强内部审计。优化制度建设,细化工作规范,做好经费使用、项目支出、人员离任的审计。

会上,宫淑瑰对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特别作了强调。要求各单位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脑子里、实施在行动上,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及时发现和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秩序安全稳定。

宫淑瑰最后指出,学期过半,各项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对照梳理年初28项重点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工作。尤其是综合改革、创新创业、后勤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校园重大项目等,要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扎实开展。

会上,党委书记耿金波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参与泰安创建文明城市等提出要求。副院长毕宏伟对安全稳定和创城工作作了强调。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