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16发布时间:2018-05-10

院属各部门、各系部: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论述了高等教育对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意义,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教育方针,提出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向青年学生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盼。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

    学校各部门、各系部要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支部党日、学生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采取报告会、座谈会、自学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师生学习。要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坚持典型示范引领;要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

    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本职工作、学习生活与习总书记的要求相结合,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附件1: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docx

  

附件2: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docx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2018510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