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26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仪式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提出要求。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基础部主任魏立平,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开班仪式。

此次网络培训班是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高校思政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一次高规格、全国性网络同步直播培训活动,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主要针对高校思政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以及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等问题进行培训,涉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

我校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教务处指派专人提前做好我校分会场培训会议的安排和视频联调工作,认真组织任课教师按时注册确认报名,确保此次网络培训的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从5月14日起为期一周,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与全国66365名思政课教师一起参加培训。培训后,教务处和基础教学部将围绕新教材开展教学研讨,按照教育部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政课讲出特色、讲出质量、讲出水平,切实承担起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