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034发布时间:2018-05-18

各系部:

根据《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要求,为了把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向深入,经学校研究,决定组建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训练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团队;

 2.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项目内容与兴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内容相关的项目团队;

    3.与兴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内容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

 4.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有浓厚兴趣的我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学生)。

    5.其他符合要求的项目团队。

二、报名条件

    1.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应具有创新创业热情,具备创新创业能力,能吃苦耐劳,能深入贫困地区开展工作。

    3.应具备基本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心理素质,有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实践能力。

三、训练营内容

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总体情况、评审规则解读;

2.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脱贫需求情况调研;

3.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

4.参训项目商业策划书的撰写和视频制作;

5.往届参赛项目案例分析;

6.参训项目团队建设、“一对一”辅导。

7.参训项目路演及现场点评。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518日—2018525日。开营时间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和要求

   1.要求报名团队填写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1)和项目计划书。

   2.上述材料以纸质档和电子档的方式递交,电子版内容与纸质版内容需完全一致,525之前交至坤元楼411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dorcxcy@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均命名为“项目名称-负责人系部姓名-联系方式”

   3、纸质档须装订整齐,报名表与项目计划书一起装订。

六、选拔程序

   1.学校对报名对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训项目及人员名单。

   2.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比赛。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组建训练营是推进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深度挖掘我校大学生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项目成果,打造一堂最生动的思政课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各系部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2.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各系部要认真做好组建训练营的宣传和发动工作,通过集中宣讲、媒体传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鼓励学生积极组队报名,展示我校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确保本次训练营顺利开营。

  

报名表.docx  

  

  

  

  

  

          学生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18516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