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财政金融系点击数: 157发布时间:2018-05-18

为使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516日下午,财政金融系邀请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客中国山东大赛创业导师李洪升,在唯美楼5308教室作了题为“超越平凡——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讲座。讲座由财政金融系副主任郭宁主持。

李洪升首先从人要怀着梦想去努力实现精彩人生谈起,通过两个问题“我们在大学里做什么?”、“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切入主题。然后,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有效的职场规划要分析自己、准确定位,并根据变化,逐步做好素质提升和能力积累。最后他强调,最重要的是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即“别人做不了的我能做;都能做的,别人不如我做好”。李洪升强调为明天做好准备最好的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所有的精力把今天的事做到尽善尽美。

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使大家对职业生涯的选择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学习和职业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芳 写稿:郭宁 审核人:安起光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