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697发布时间:2018-05-23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我校近日举办了第二届数学建模大赛。此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与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校学生会秘书处承办。

   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语言和方法,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来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的数学手段。大赛分设本科组和专科组,试题题目为“山东省本科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和“房地产价格与各种社会因素的关系”在近百名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本科组获得一等奖的是宋芮王永可王佳淦咸梦杰魏瑶孙玉;获得二等奖的是马旭李锦程曹晓君马与金昱竹张晓华;获得三等奖的是梁世杰韩玉霞王心如张子怡孙思雨张晓宇。获得专科组一等奖的是:司付旺郭浩东杨文婷;二等奖:公莉刘亚璐周苗张宇莲尚明兴白沂弘三等奖:肖玉昕张丰涛李梦茹。学校将择优选拔获奖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国赛。

比赛彰显了我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成果,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利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期待我校代表队在九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决赛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薛雷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