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系艺术设计专业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82发布时间:2018-06-11

    为了激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视觉传达专业的绘画与设计灵感,5月20日,人文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视觉传达专业共计78名同学在韩方林与黄国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苏苏州进行为期12天的写生活动。
     初到苏州,徽派建筑映入眼帘,风光旖旎。同学们寻找中意的景色,用画笔一笔笔描画,勾勒出眼中的“小桥流水人家。 本次活动在出行方式上与往次活动的自由采风不同,采取集体出行,大园小园写生可以灵活变动。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让他们的作品形式尽可能多样化——水粉、水彩结合,鼓励学生尝试淡彩、钢笔。
    谈及此行的意义,韩方林老师说:“大一的同学们从室内走到户外,本身就有一种对大自然的尊重,对大自然的敬畏。因为大自然是最美的,所以说要走到户外。我们的专业就是设计专业,所以园林对我们特别有意义,包括园林的设计、历史文化、设计理念,尤其是园林布局的合理性,特别具有设计感,可以从这里面看到古人的智慧,这个意义很重大。”
     本次苏州写生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与介绍下圆满结束。同学们不远千里,来到江南水乡,不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感知具有美感作品的能力,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与绘画功底。




《沧浪亭》 2017视传 阚丽

《 留园睡莲-美人靠》 韩方林

《苏州老城门》 2017视传 孙守坤

苏州怡园》 2017环艺  杨雪莹


学生留园写生现场


作者:王天娇  摄影:王天娇 审核人:杨晋东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