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举办“怀念心动”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55发布时间:2018-06-11

    为了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国际商务系于6月7日举办“怀念心动”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选择欣赏电影《怦然心动》。影片讲述了女主角朱莉•贝克虔诚地相信三件事:树是纯洁的、她在后院饲养的鸡生出来的蛋是最卫生的、以及总有一天她会和布莱斯•罗斯基接吻。电影虽然是简单的故事,但却是很丰富。主要讲小孩子的初恋感情,影片还讲到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尊重、勤劳、怎样看待贫穷,如何接纳残疾家人,如何维护自己的自尊等等......在成长中不停反思与寻找的两人,情感轨迹却发生了有趣的倒转。正如布莱恩外公切特所说的:“我们发展的越来越快,但是却越来越封闭自己。”切特告诉他,“朱莉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姑娘,有些人平庸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 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之后,其他人不过是匆匆浮云。”这是一个简单直接的故事,但是由于导演在处理细节时十分微妙,所有微妙的一点点触动人心,而且具有强烈的正能量,虽然是未成年的爱情但却简单美好。
    影片所传达的这种纯洁又美好的懵懂感觉,紧扣了此次观影活动的主题——怀念心动。拥有透明澄澈眼光的男孩女孩所经历的故事,让同学们看到了青涩的美好,生命的感动,以及被散落四方的单纯。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理走向社会,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



通讯员:王一博 撰稿:刘可鑫 摄影:刘可鑫

审核人:朱庆华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