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管理系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54发布时间:2018-06-25

    “学宪法、守宪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和会用法的新时代青年。” “西方有句谚语说:‘真理需要坚持,而谎言永远变化。’我们一直坚守的真理熔铸成了今天的宪法。我心中最神圣的法典是宪法,因为我爱我的国家,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6月21日晚,信息管理系在尚德楼3202教室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信息管理系四个年级的6名选手立足自身实际,围绕宪法与法律,紧扣时代脉搏,或谈宪法认识、或谈宪法精神、或谈宪法意义,将“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从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道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展现了青年学子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并努力弘扬宪法精神的精神风貌。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自信冷静,有的娓娓道来,为台下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陈香儒和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刘新颖获得并列第一名。
    组织此次比赛目的在于让学生遵循法律的轨道,牢记法律的准绳,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将宪法精神融入到一言一行之中。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侯雪梅  摄影:信息管理系宣传部

审核人:谢蕙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