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系举办“设计师的成长与责任”主题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55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7日上午,人文艺术系在唯美楼举办了“设计师的成长与责任”主题讲座,由山东省设计研究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策划实践研究所所长蒋灵琪担任主讲。该系16、17级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蒋灵琪以“Simple is the best,设计应该是恒久的;没有丰富的细节,一切都无从谈起”为设计理念。在讲座中就“设计师如何成长,怎么才是一个设计师的责任”展开精彩演讲。
    蒋灵琪在讲座中提出设计师的成长需要具备的条件:第一是“想法”。必须善于思考,对于任何一件东西,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解;有好的习惯和态度,学会大胆摸索和尝试。第二是“看”。学会借鉴,大量欣赏优秀的作品,培养自己的借鉴能力。第三是“问”。要懂得如何和别人沟通。第四是“知”。掌握相应的理论知识,查漏补缺,具备基本的操作能力。第五是“久”。一朝一夕无法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成长和经验是从挫折中获取的,所以需要具备必要的耐心。
    蒋灵琪以个人经历向大家阐述了设计师成长必备的品质。第一,诚信原则;第二,服务意识;第三,价值观;第四,社会原则;第五,创新意识;第六,为社会做贡献。
    讲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了解到如何成为一个优秀设计师,也给他们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带来了一些有益启迪。



通讯员:高贤敏   撰稿:王天娇  审核人:杨晋东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