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761发布时间:2018-07-04

日前,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按照中央要求,在建党97周年之际,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先进典型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目的是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认真向优秀同志学习,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查找不足,见贤思齐,把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梁维江同志主持活动。

学生党员高寅玲谈到,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要把学习七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邵钰雯同志说,钟扬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践行者,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杆和榜样,钟扬精神也正是我们需要弘扬、学习的新时代精神。他把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终生,他培育的每一粒“种子”早已经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相信一定会携带着钟扬同志的精神和梦想,奋力前行、开创新时代的美好未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向钟扬同志学习,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找准位置和目标,脚踏实地,奋发向上。

吴启斌同志说,学习先进模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为班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关心同学,为同学服务;在学习上,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各方面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桥梁,协调沟通。

楚宏尧同志说,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广大党员同志起到了激励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以七位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维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党的生日当天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对党员党性意识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学习生活做好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发现不足,及时改正。学习新时代的典型,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继承和弘扬他们的伟大精神,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审核:李秀荣 通讯员:梁维江 撰稿:邵钰雯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