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将在15号启程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890发布时间:2018-07-13

    713日, 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唯美楼国际报告厅举行,11支团队将在15号启程,前往广西河池、山东沂水、山东宁阳、贵州遵义、山东临沂等,进行为期11天的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活动等,他们将在深入社会、了解农村、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训实践和动手能力。

    党委书记耿金波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团队代表授旗。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王伟介绍社会实践活动意义时说,去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山东沂水、山东昌乐和广西河池、贵州遵义等地开展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团省委和团市委的表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实际上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练能力的重要平台,是我校‘五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们今天倡导的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是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实践主题,以服务新农村建设、关注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边远山区留守儿童教育为重点,和第十届“调研山东”为切入点。“我们的支教基地在不断增多,支教队伍不断壮大,到了当地也要围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开展活动,多组织一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帮扶、社会调研、关爱农民工子女、农村农民政策解读等活动”。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王伟王伟说。

    仪式上,学生工作处社会实践科董庆强老师介绍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胡贵雨说,她将前往宁阳参加参加教育帮扶和社会调研,将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些农村孩子们。



    此次高校暑期“三下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教委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联联合发起。



  

撰稿:白雪 摄影:聂圣军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