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 追求卓越 学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426发布时间:2018-07-16

    716日召开的中层管理干部培训会上,院长宫淑瑰强调:全校上下要增强加快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施精细化管理,坚持团结协作,干字当头,追求卓越,凝聚起干事创新的行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局面。


院长宫淑瑰讲话


在当天的会议上,宫淑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社会形势,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了目前中层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意见。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会议,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宫淑瑰在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后,肯定了学校机构调整、定编定岗后各项工作呈现的可喜变化:干劲足了,工作效率高了;行动快了,执行力强了;团结力强了,凝聚力也强了。同时也指出了管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缺乏激情、本位主义、形式主义、组织纪律性差、工作方法粗放、执行力不够等问题,要求大家认真对照反思,在新学年振作精神,积极有为地推进各项工作。

宫淑瑰在讲到下一步干部作风改进意见时强调,“政治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加强管理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增强大局观、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是有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对如何改进领导作风她提出三点意见。

一、实施精细化管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为保证学校管理工作的高标准和高质量,我们有必要运用精细化管理法,化程序为流程,遵循数据化、程序化、操作性和标准化原则。中层管理干部都要用精益求精、细致入微的态度来重构工作模式,有效匹配、利用组织内各种资源,使每一位同志在具体工作中真正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负起责任。

二、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联动配合,凝心聚力实现学校愿景目标。

部门内部要讲团结协作精神,集聚个人之长形成班子合力。团队成员要协同作战、主动配合、敢于担责,相互补台不拆台,互相补位不缺位,才会有战斗力。

部门之间更要做好协作配合。要打破部门之间壁垒,建立协调配合机制,遇事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设身处地为其他部门工作提供方便,凝心聚力,消除杂音,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东方学院”的建设发展上来。

三、提高执行力,凝聚学校干事创新的行动力。

提高执行力,首先要有与学校核心价值观高度一致的认同感,深刻认识学校各项决策的重大意义,心悦诚服地对下属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善于团结发动群众,把上级的精神变为广大教职员工的一致共识;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不断调高工作标准和精神状态,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岗位职责;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要任劳任怨,少说多做,凡事以身作则、干字当头,以过硬的作风、更高的质量和效率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要甘于奉献、追求卓越,要少谈待遇回报,多讲贡献和付出,以较高的思想境界在学校发展中展现高风亮节;要担当有为、攻坚克难,忠诚履责、勇于担当,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困难关头挺身而出,面对不良作风坚决斗争、敢抓敢管。

宫淑瑰最后强调,面临二次发展、二次提升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特别是管理干部一定要增强加快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开拓创新、更加求真务实、更加争分夺秒地抓紧抓好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挖掘内部潜力,推进内涵发展,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办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学校,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愿景目标而努力!


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会议


耿金波在主持会议时,对中层管理干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出要求,对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意见。要求中层管理者尤其是新提拔干部不断加强思想业务学习,不断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工作能力,勇挑重担、消除杂音、同心协力、干事创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为东方学院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培训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中的蜕变》。该片深刻剖析了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廷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刻剖析其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和思想根源,对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慎独用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责任编辑:白雪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