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阳县乡饮乡、蒙山旅游度假区签订帮扶协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532发布时间:2018-07-21

    7月19日到20日,我校党委书记耿金波带领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顶着炎炎烈日到宁阳县乡饮乡乡饮村、郭家沟村和临沂市蒙山旅游度假区杨谢村、石河村,看望慰问大学生支教团队、调研农村发展情况,并代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先后与宁阳县乡饮乡、蒙山旅游度假区签订教育帮扶基地合作协议。


与宁阳县乡饮乡签约,建立教育帮扶基地


   
19日,我校与宁阳县乡饮乡签订帮扶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耿金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乡饮乡乡长刘恒桥、人大副主席刘涛参加签约仪式。
    领队老师王一博首先介绍了宁阳三支教育帮扶团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努力实现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地区发展的双赢局面,让青年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让美丽的青春梦想在这里铸就,为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志愿者代表王佳淦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成长和自我提高的平台,表示将用青春、活力和信念,发扬“厚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谦虚谨慎,努力工作,精益求精,发挥特长,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厚望,圆满完满完成教学实践任务。乡长刘恒桥对东方学院志愿者的教育帮扶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该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进展情况。他说,这次的“三下乡”活动是助力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东方学院与乡饮乡建立友谊和长期合作的开始。
    党委书记耿金波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千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活动情况。“我校将按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与乡饮乡帮扶村一起探索好办法、好渠道。”他希望教育帮扶基地建立后,双方共同把教育帮扶基地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并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顺利。




与蒙山旅游度假区签约,为扶贫工作增加新动力


    7月20日,我校与蒙山旅游度假区教育帮扶基地签约仪式在杨谢村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及蒙山旅游度假区部分领导参加仪式。
    蒙山旅游度假区柏林镇党委宣传委员胡向伟介绍了本区情况,教育帮扶团荣少栋同学代表“萌芽帮扶团”全体志愿者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要发扬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厚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发扬长处优势,为受援学校的孩子们拓展广阔蓝天,并要以勤勉踏实的教学态度、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部工作任务。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赵大勇表示,教育帮扶活动是团省委“三下乡·千村行动”的一部分,也是助力区志愿扶贫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以本次授牌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形成学校与学生、与村、与蒙山旅游度假区的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大学的带头示范作用,为蒙山旅游度假区的扶贫工作进一步增添新动力。
    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与蒙山旅游度假区文体教育局局长宋西强签署教育帮扶基地协议;党委书记耿金波向蒙山旅游度假区授牌。




学生百分百参与社会实践,多次受到团省委表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千村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为帮扶村青少年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活动。同时开展助残助困、政策宣讲、防骗知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



    多年来,我校暑期在山东沂水、山东昌乐和广西河池、贵州遵义等地开展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活动,学生参与度均在100%,成为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练能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我校“五个一工程”的重要内容,对当地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多次受到团省委表彰。
    今年我校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实践主题,以服务新农村建设、关注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边远山区留守儿童教育为重点,以第十届“调研山东”为切入点,让大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农村、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实践和动手能力。今年,我校组织了赴广西河池、山东沂水、山东宁阳、贵州遵义、山东临沂等11支社会实践团队。


撰稿:王学敏  摄影:王湛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