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微电影喜获四项大奖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806发布时间:2018-07-21

    7月20日,“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日照举行,由我校宣传中心教师柳绪鑫指导,大学生记者团影视制作中心刘亚琪、张文暄、孙守坤、孙爱坤等同学参与制作的微电影《法院的电话》和《春天的对话》在3600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宣教类和广告类一等奖,柳绪鑫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法院的电话》是一部防电信诈骗的公益微电影,影片由基础教学部教师董帅和会计学系学生刘亚琪主演,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张文暄、项虹霖、许安琪等同学参与制作。主要讲述了大一在校生刘晓(剧中人物名)在上学的途中借给陌生男子手机,陌生男子趁刘晓不注意在其手机上安装了病毒程序。回到学校后刘晓接到法院的电话,说其卷入一起传销案件中,需要冻结其账户,刘晓不相信,便拨打110报警,谁知110接线员竟然是一伙电信诈骗人员……《法院的电话》是一部预防电信诈骗的公益微电影,内容题材来自于网络,结合我校预防电信诈骗讲座活动制作而成。
    《春天的对话》是一部追求诗意化和印象派化的画面和叙述风格的实验短片,该片由基础教学部教师董帅和人文艺术系学生孙守坤主演,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孙爱坤等同学参与制作。短片讲述了两位盲人在公交车站的一段对话。没有人会关心盲人的世界是怎样的,眼睛看不到喧嚣的世界,内心自然也不会复杂,所以他们经常会显得与正常人格格不入,甚至不属于这个世界。我们某些简单的需求对他们来说可能十分遥远。本片通过两位盲人之间的对话来塑造盲人的内心世界,让正常人了解盲人简单而美好的需求。

    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大赛”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日照广播电视台、日照市城投集团承办。


视频链接:

《法院的电话》:https://v.qq.com/x/page/t0653doo0x5.html

《春天的对话》:https://v.qq.com/x/page/y0715gxq86c.html


撰稿:柳绪鑫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