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聘教师培训暨入职宣誓仪式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280发布时间:2018-09-22

    9月21日,我校2018年新聘教师培训暨入职宣誓仪式举行,院长宫淑瑰出席仪式并讲培训第一课。2018年,我校新聘教师19人,通过此次培训,新聘教师明确了岗位和工作责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仪式上,宫淑瑰欢迎新教师的到来,她说,新聘教师为东方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她代表学校向大家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欢迎加入东方学院大家庭!“这不是一个发言,我只是想和新教师聊聊天。作为院长,我只是大家的小组长和小班长。”她的开场白,赢来了新聘教师的阵阵掌声。
    院长宫淑瑰回忆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05年成立后,13年内的变化,还给大家介绍总结了近几年我校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今后几年的改革思路与发展举措,希望新聘教师能尽快转化角色,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一起为建设区域知名的应用型财经大学而努力。
    她在讲话最后,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新聘教师都记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讲话后,全体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9月21日,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宋凯明、教务科科长宋媛丽作了《教师教学管理规范专题讲座》,会计学系副主任丁连第给大家介绍了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及如何做好教学准备的讲座。
    9月22日,会计学系教授董智娟作了《如何做一名成功的大学老师及高校教师形象与礼仪》的讲座。
    在9月22日下午,新聘教师还一起在素质拓展基地参加拓展训练,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
    历时两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不仅帮助新聘教职工了解校情校史和相关规章制度,也加深了他们对教学、科研规律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作为一名高等学校教师应有的行为道德规范,为他们尽快融入学校,顺利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奠定了基础。





撰稿:白雪  摄影:王湛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