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政办公会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39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7日上午,院长宫淑瑰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毕宏伟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宫淑瑰在讲话中对各单位主动作为,在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呈现出的崭新面貌给予肯定,要求各单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她在讲话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适应学分制教学管理要求,为明年大类招生打好基础。要按照“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自主权,为学生提供爱其所爱、学其所长的成才空间,允许学生在大类范围内自主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配套措施要抓紧调整完善,根据专业需要搭建课程框架,健全科目的课程大纲、实践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明确相应专科方向课程设置。
    二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给中央美院八位教授回信的精神。要认真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的回信精神,落实美学教育实施方案,涵养大学生精神气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教务处牵头要做好本科培养质量报告和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报告,突出专业特色,靠数据说话;要做好新生招生数据、毕业生就业跟踪数据、课程教学相关数据等各类数据统计工作,准确及时上报学校作为决策依据,要求各单位做好各类原始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四要抓紧落实,做好制度的梳理和完善,健全各部门岗位职责,做好OA系统的流程优化和功能完善,提高办事效率,加强过程监督。
    五要做好《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的总体意见》的具体落实。该意见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40条”的总体设计,各专业和相关处室要认真学习研究,借鉴兄弟院校经验,抓紧组织落实。专家委员会成员可担纲一项工程,打造精品专业精品课程,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
    六要做好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做好学校文化标识的规范统一,建设文化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工作秩序井然的高品位文明校园,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
    七要做好高考招生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从2020年起,高考采取专业加学校的报考志愿,相关单位要做好选考科目的制定,领会好高考改革相关政策性文件,建立新的评价性体系,做好高中生的报考引导。
    宫淑瑰强调,各单位一要狠抓落实,克服重部署轻落实的倾向,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督导,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抓好制度落实,规范制度、流程、标准,靠制度管理,靠制度奖罚;三是抓细节,从细微入手,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精准服务。
    会上,党委书记耿金波对《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出指示,副院长毕宏伟对招标采购等制度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提出要求。






撰稿:王学敏 摄影:王湛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