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43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2日,由劳动经济学会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HRU)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北方赛区分区赛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凌瑶、苏新民、韩天莲三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了赛区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是唯一一所进入全国总决赛的独立学院。参赛团队的成员是: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周璇;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庄晓伦、尹皓玥、郭艳萍。周璇同学荣获个人奖项的最高奖——特等奖,尹皓玥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庄晓伦和郭艳萍同学也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赛事是人力资源专业领域的一项全国性顶级专业赛事,大赛以“共融、共享、共创,搭建应用型人才的开发平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企业全程参与的模式运行,现场比赛包括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实务设计四个环节。本次大赛以深化大学生人力资源技能实践为导向,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重点,力图搭建大学生实践创新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典型,激发高校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操作能力、人力资源整合服务能力和就业能力,锻炼学生资源识别、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培养学生具备职位分析、员工素质测评、员工招聘与配置、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评价、薪酬设计、项目设计等多方面的技能和能力,为学生走向社会和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从众多英才中脱颖而出,可喜可贺!




撰稿:凌瑶 审核:李秀荣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