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首批“斯坦福创新创业导师课程实验中心”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485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7日到20日,2018“斯坦福创新创业”国际化教育高峰论坛暨斯坦福创新创业导师课程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启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参加培训课程项目启动仪式,并派3名老师参加研修学习。期间,我校成为“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首批10所合作共建院校之一,在全国率先与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创业课程和资源实现对接。院长宫淑瑰参加了中心授牌仪式。

    为促进高校深入推进双创教育工作,有效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中国创联教育金融集团联合斯坦福大学 SCPD (美国斯坦福专业发展中心)举办2018“斯坦福创新创业”国际化教育高峰论坛,并针对首批合作高校,在现场举行了“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授牌仪式。

    据了解,“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实验中心”在全国只遴选10所高校作为首批合作单位,我校能够获批取得合作资格,对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双创导师队伍、推动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院长宫淑瑰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可直接引进世界顶尖级高校原汁原味的双创课程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与经验做法,为我们培养一批高精尖双创导师团队,改善我们的课程体系,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扩大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当然最终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

    成为合作共建单位后,我校可率先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创业课程和资源实现对接,现有双创课程体系将得到改善,快速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精尖双创导师队伍,提高创新创业教学水平,我校创新教育可由此实现国际化,成为国内高校创新教育的领军单位。同时,通过辅助教学资源,帮助老师提高双创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和教师均能够得到斯坦福大学的权威认证,可极大提高我校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论坛暨研修班分享了斯坦福数十年来的双创历程,就中国高校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邀请了国内数名专家教授,就如何帮助高校建立系统的双创教学体系,助力学生搭建创业平台、获取更多创业实践资源等问题做出深入探讨。论坛上,我校三位老师获得由SCPD发放的培训证书。

  




撰稿:白雪 摄影:柳绪鑫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