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014发布时间:2018-10-19

        17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耿金波在会上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在“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耿金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耿金波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教育工作的这一根本任务。如何培养人?就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这“六个下功夫”,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方法论。希望大家牢记要求,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撰稿:白雪 摄影:王湛

责任编辑:王学敏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