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召开综合案例教学法专题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95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2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尚德楼3308会议室召开“综合案例教学法”专题研讨会。数据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本次会议由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蕙主持,隋丽红副教授做主题汇报。
    综合案例教学能够使学生从整体应用的角度学习有关的语法、原则和算法,有效培养学生的程序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兼顾趣味性以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
    隋丽红老师首先从学科建设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综合案例教学法的概念、适用范围、授课方式,提出综合案例教学法的基本要求,重点强调了综合案例教学法教学规范、教学案例选择原则、课程考核方式、应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研讨会上研究讨论通过了综合案例教学模板,明确了各阶段任务,要求各老师认真设置相应课程综合案例的教学计划,积极准备综合案例教学说课,全面实施综合案例教学法。
    数据科学学院综合案例教学法的实施,将帮助学生实现从理论知识到实际应用的高效转化,对于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学生专业的综合发展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王霄阳  摄影:李博洋
审核:谢蕙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