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8年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竞聘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365发布时间:2018-12-14

 

校属各部门、各学院: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教师评价机制,完善以岗位管理和聘用制度为基础的教师管理制度,根据《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办法》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聘用原则

1.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聘期管理的原则。

2.按照控制总量,分类竞聘,按级实施,择优聘用的原则进行设岗竞聘。由学校总体控制各级专业技术岗位数量,教师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分经管类和非经管类进行设岗竞聘,中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不分学科类别,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参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聘任,各级岗位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组织竞聘。

二、适用范围

我校在岗的专职专任教师、辅导员。

三、岗位设置

本年度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晋升数量不超过6,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晋升数量不超过8个。

四、竞聘条件

竞聘条件参照《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师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实施办法》执行。

五、竞聘程序

满足晋升竞聘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申报竞聘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按照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由高到低的顺序,根据竞聘步骤依次进行竞聘。

六、竞聘步骤

1.公布岗位及条件:学校公布专业技术岗位及竞聘条件。

2.个人申报:申报晋升竞聘人员填写《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申报表》(附件1),并将申报材料交所在部门考核推荐小组。

3.部门评议:各部门考核推荐小组对竞聘人员材料进行审查核对,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工对晋升竞聘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将竞聘人员信息按照评议排名在本部门进行公示,并向竞聘委员会办公室递交推荐意见。

4.资料审核:申报人提交资料进行审核(见附件三),审核部门出具审核结论,须由经办人、负责人签字后加盖部门公章,特殊情况需附件说明。各部门考核推荐小组根据竞聘人员的综合表现,出具推荐意见,并向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相关材料。

5.资格审核: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委员会办公室对各部门推荐的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无误后提交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委员会审议。

6.述职竞聘:学校召开晋升竞聘大会,申报晋升竞聘人员进行述职竞聘,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委员会对申报人员的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教学质量、学术水平、科研能力、业绩贡献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各级岗位的设岗数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晋升人员。

7.公示:对拟聘岗位及人员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提交院务会予以审批。

8.聘用:经院务会审批通过后予以聘任。

七、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委员会,竞聘委员会由7位专家组成,竞聘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处。

(二)学校成立纪检工作小组,负责本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的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设在纪检审计处,负责全程监督检查本次竞聘工作的实施,接收反馈意见及群众举报,监督电话:8369995

(三)各部门成立专业技术岗位考核推荐小组,负责组织本部门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人员的考核推荐工作,并根据考核评议结果,向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委员会推荐竞聘人选。

八、纪律要求

各部门在材料收审、资格审查、推荐组织组建及评议等工作中,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坚持标准条件,保证推荐质量。坚持“六公开”制度,即公开岗位数额、公开任职条件、公开推荐办法、公开申报人述职、公开申报人的评审材料、公开推荐人员名单和评审结果,增强工作透明度。

对违反规定程序及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直接责任人及相关责任人,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并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九、时间安排

1.申报人填写《申报表》,做好相关证书及佐证材料的准备工作。

2.1217日,申报人员按照各自岗位的竞聘要求,提交审核资料(见附件2)至组织人事处(坤元楼405)。

3.1226日前各部门完成部门评议工作,申报人员领回审核资料,由部门考核小组出具推荐意见。

4.1228日前申报人员将《申报表》及相关原件、复印件材料(见附件3)提交组织人事处。

5.12日,申报人员前到组织人事处405进行抽签。

6.13日,学校组织召开副高级和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大会,申报晋升竞聘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述职竞聘。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申报表.docx

附件2: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资料审核说明.docx

附件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提交材料说明.docx

  

  

  

                        组织人事处

                   20181214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