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55发布时间:2018-12-21

    为加快推进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线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工具开展现代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引导我校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12月19日,我校邀请了超星集团课程运营总监孔岑就“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为全校教师作了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宋凯明主持讲座。
    孔岑首先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条件、在线开放课程时代教学模式的改革、如何把“水课”变成“金课”等方面向教师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然后重点在课程选题、教学设计、视频制作和应用与推广等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着手建设在线课程;并结合教学实例,跟教师们分享了利用MOOC、SPOC开展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的经验;随后,教师们现场借助“一平三端”智慧教学手段围绕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学生评价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宋凯明希望借助此次培训能够使教师们对在线课程建设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拓展建课的思路和方法;同时,鼓励广大教师踊跃地参与到建课工作中,为我校在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平台上打造精品在线课程而努力。







撰稿:宋媛丽 摄影:黄体德

审核:宋凯明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