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80名学子到中启创优企业参观学习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401发布时间:2018-12-22

    12月22日,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郭宁带领80名学生前往济南历城区参观中启创优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在历城金融大厦,中启创优的刘国卿总经理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金融超市”,即“一站式投融资金融服务综合体 ”。该“综合体”主要功能是在政府支持下,对当地金融公司进行扶持,主要承担整个“综合体”内各公司人才培养、输送,并给学生们提供就业机会和途径。之后刘国卿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咖啡厅、员工办公室等,与总裁进行了面对面洽谈;随后在会议室里,大家通过PPT介绍,对公司板块、公司模式、公司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尽的了解。
    刘国卿表示:“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企业更希望能招收专业对口的学生,同时对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社会实践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进入状态,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用理论知识夯实自己的专业,并与实践相结合,从中取得相应的学习成果,成为一个综合能力强的专业人才。”
    活动中,刘国卿专门召集了10名总监,让同学们近距离的同公司高管进行交流。
    参观期间,郭宁表示:“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学校希望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就业选择。中启创优有它独特的优势,和其合作,可以打破课堂约束,使学习更加多样化、立体化,可拓展学生视野,增加阅历,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培养综合性创新人才,帮助学生们更早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辅导员刘宾老师补充道:“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个经济类学院,主要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校企合作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学有所用、专业对口,还可以增加学生们的竞争意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2016级金数二班卫文慧说:“中启创优的环境背景非常强大,企业实力重心和企业发展规划又给大家呈现了它强大的企业能力,在这里还可以为未来实习吸取一些在学校里不能获得的经验和阅历,这一点是非常吸引人的。”





撰稿:记者团 王朝阳 摄影:刘鑫 孔祥瑞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