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坊”心理培训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03发布时间:2018-12-24

   随着教育形式的不断变化,学生工作面临着新的环境和挑战,为加强学生工作人员对新时代挑战的应对能力,展现对学生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12月20日,国家首批私人心理顾问、易术表达性艺术心理治疗师吴云受邀来我校开展主题为“表达性艺术心理治疗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的艺术心理治疗工作坊活动。

   开场心理游戏“我的花名”、“123我来了”,吴教授带领全体人员热身,欢乐而热情的气氛让每个人都投入到活动中。随着“动物卡片找朋友”、“绘制社会原子图”的进行,吴教授带领大家体验人际关系给予人的温暖与支持,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社会支持系统的重要意义。“名字传球”、“红球、篮球”、“解开千千结”让每个人体验到集体中每个成员的重要性以及团体积极协作后的成就感。

   吴教授用心理剧的方式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角色猜猜猜”、“达人PK秀”让大家熟悉、体验心理剧的独特魅力。随后,根据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比如学生人际关系、宿舍矛盾处理、学生打游戏、学生当面承诺背后不执行等问题,吴教授引导大家用心理剧的方式在互动中解决问题。活动最后,每个人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提升自己心理调节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撰稿:王蕊蕊 丛佳欣 审核:王伟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