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了解自己,开启英雄之旅”艺术心理讲座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64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1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于唯美楼国际报告厅开展以“了解自己,开启英雄之旅”为主题的表达性艺术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咨询师,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团体治疗考试委员会认证的心理剧导演暨准训练师吴云教授担任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院长李秀荣、副院长高爱霞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在小游戏和互动问答中拉开序幕。吴教授根据同学们5年后的发展意向,将同学们分为考研组、出国组及工作组,并邀请同学们参与心理剧表演。每组同学都围绕着自己5年后的目标,设计一个实现目标的英雄故事,并将这个故事以表演的形式呈现给大团体。四组同学分别就他们在考研、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克服困难的助力和资源一一表演出来。他们诙谐幽默的语言及生动有趣的肢体动作引得大家笑声阵阵,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要实现目标总会遇到困难,只要找到助力和资源就可以帮助自己克服困难,实现目标,成为自己的英雄。吴教授倡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展创造力,不断向自己心中的英雄目标奋进。本次寻找英雄之旅的心理讲座在用毛条制作自己的“英雄之冕”中进入尾声,每个人都戴上自己的“英雄之冕”走到讲台前方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讲座中,同学们听得专注,参与积极,通过吴教授的引导,大家可以清晰地分辨自己和别人眼中的自己,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自我,也梳理了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开启了走向个人人生目标的英雄之旅。







通讯员:毕雅男 撰稿:钱丽 摄影:何昊晨

审核:李秀荣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