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420发布时间:2018-12-29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2018年就要过去了,充满希望的2019年正向我们走来。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好!

2018年,我很荣幸,有大家的相伴,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走向新的历程。

2018年,我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见证了发展征途上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时刻:

在这一年中,我们迎来了图书新馆和实验楼的落成,新西门和东西干道贯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

在这一年,我们成为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产教融合更加深入,协同育人平台日趋广阔;

这一年,我们牵手 “硅谷心脏”斯坦福,全国首批与斯坦福大学的创新创业课程和资源实现对接,双创教育走向国际化;

这一年,我们在全省率先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老区精准扶贫,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体现东方学院的担当和使命;

这一年,我们矢志改革,优化组织机构,根治痼疾,建章立制,构建起科学、高效的治理机制;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把握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绚丽多姿、争奇斗艳。

一年来,我们在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就,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学校各项工作都实现了新的跨越。

赛道比武,我们摘金夺银;学科竞赛,我们勇冠三军;崎岖山路,有我们的爱心奔走;炫丽舞台,我们绽放别样青春。

300多个日子里,我们为梦想宵衣旰食,朝着希望和美好打马前行,不舍昼夜;

300多个日子里,我们为责任凝神聚力,看遍了四季的华丽,也体验了岁月的静好。有辛劳也有收获的甘甜,有艰难也有成长的喜悦。

辞旧迎新之际,我向大家一年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8是一幅画,画中有奋斗者奔波的身影;2018是一首歌,歌里有激越昂扬的美妙旋律; 2018是一首交响曲,有我们全体师生的团结协作、倾情奉献!这首曲子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督促我们励精图治,奏响东方学院新的华美乐章!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校在完善治理体系、落实学分制改革、推进双创教育、拓宽合作办学、优化外部环境、实施全面育人等方面有许多文章要做。随着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教学改革逐步深入,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必将迈上新台阶,一个更大更美的新东大,更值得我们去翘首期待!

新时代,属于那些充满梦想的坚持者、奋进者和搏击者,而不属于那些懈怠者、畏难者和彷徨者。我们应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学习好、工作好。让我们在新年嘹亮的金鸡报晓声中,昂首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加油干!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院长 宫淑瑰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