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361发布时间:2019-01-03

    1月2日,院长宫淑瑰在党员第一活动室主持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会议,听取17位校内外专家督导意见。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宫淑瑰在会上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教学管理付出的心血,希望各二级学院充分重视督导意见,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解决,并健全学科考评和学业评价规范,逐步提高我校质量立校和内涵建设。
    会上,各位专家就分管学院、专业和学科一学期的督导情况作了汇报,对我校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课程设置、用活教材教案、提高学生到课率等做法给予了好评,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对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开展教研活动、加大教学设施投入、加强过程考核、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学期督导工作从10月9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共2个月时间,主要督导内容包括听课、教研活动指导及专项教学检查三部分。督导重点是近三年新进教师、本学期新开课教师、开课门数3门以上(含3门)及2018年符合竞聘专业技术岗位的教师; 教研活动重点是指导教研活动能够规范开展,专项教学检查重点是抽查本学期教学材料(教案、课件、教学日历、记分册)、上学期期末试卷的完成情况。共有17位专家参与督导工作,其中13位校级督导,4位二级学院督导。本学期督导听课共计295节,被听课教师168人次,涉及课程117门,指导教研活动30次。督导评价优秀教师72人,所占比例42.9%;良好教师有90人,所占比例53.5%;合格教师有6人,所占比例3.6%;无不合格教师。




撰稿:王学敏 摄影:柳绪鑫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