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淑瑰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27发布时间:2019-01-03

    1月2日,院长宫淑瑰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近期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泰安市安全会议和安全文件精神,对学校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宫淑瑰传达了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两节”“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山东省、泰安市教育系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省内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迅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遏制事故发生苗头。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潜在事故安全整治,彻底把握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对饮食、治安、消防、交通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做好相关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责任落实与追究。坚持安全检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一级落实一级、一级检查一级,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具体,措施到位;

    三、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指导,执行安全稳定信息零报告制度,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舆情监控,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沟通和部门协调,把握舆论主动权;

    四、重视期末考试,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成立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也要相应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做好考试工作部署,严肃考风考纪,加强检查监督,加大责任追究,妥善解决考试中发生的问题。

    耿金波在会上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与每个教职员工密切相关,各单位要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针对校园诈骗、治安、消防等重要环节,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克服麻痹松懈意识,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全体师生要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安全工作,人人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树立“安全责任人人有责”意识,齐抓共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王雪晨传达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精神,指出了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防范责任制提出了要求。







撰稿:王学敏 摄影:王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