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捧回“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奖杯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91发布时间:2019-01-05

    1月4日上午,在新年第一场瑞雪中,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山东高校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暨2018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宣传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发布了“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和“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两个榜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党委书记耿金波代表我校领取“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奖杯。
    “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省网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杂志、电视、网媒、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此次榜单的出炉,不搞投票,不搞专家评审,一切用大数据说话,较为客观地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成绩。榜单分为本科、高职和民办院校三个子榜单,我校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50所高校分获此殊荣。
    会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欢迎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的新媒体主管,山东高校圈的“网红工程师”刘莅作了题为《新媒体运营攻略,内容建设和基础修炼》的经验分享;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与各高校代表就高校舆情管理和高校融媒体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他讲话中提到的“新理念”“新业态”“新融媒”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众网教育频道总监陈新带来《省网媒集团资源推介》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海报新闻客户端“海报号”入驻签约仪式,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二十余所高校入驻海报号。
    过去的一年,我校加强了校园媒体矩阵建设,强化了新闻报道的核心地位,校园网全面改版和更新;增加视频新闻,微信、微博、广播台、抖音等校园新媒体平台走向专业化、规范化,发稿质量和密度提高,传播力增强;创新完善校园媒体管理模式,成立新媒体联盟,突出了校园媒体平台运行的整体规划、全面策划、协同创新以及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展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扩大对外报道的频次、深度和广度,做到网络、纸媒和电视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耿金波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稳步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学校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社会声誉在逐年提高。今年我们再次获奖,应该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众望所归。
    新一年,新希望。正像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所说:新的一年,在路上是常态,向前看是心态,迎风雨是状态,共收获是业态。荣誉的获得,激励我们更好地梳理工作中的经验、不足和问题,加强与校内外媒体互动,掌握新的宣传渠道和工作模式,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期待,扩大学校正面信息的传播,把握意识形态建设主动权,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影响力。




撰稿:王学敏 摄影:柳绪鑫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