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宫淑瑰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65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20日,院长宫淑瑰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听取各单位近期工作汇报,对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宫淑瑰在会上首先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全国、全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舆情安全等提出了要求。
    她强调,全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全员安全防范机制,认真开展饮食、治安、消防等环节风险隐患排査整治,完善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要正确把握和引导网络舆论导向,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发现和反馈学生诉求,解决学生生活实际问题,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宫淑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学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教育老师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因势利导地为学生排忧解惑。要用心、用情、有道、睿智,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以崇高的信念力量和道德感染力,教育学生坚持“四个自信”,锻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教师队伍。
    会上,宫淑瑰对信息报送工作做了强调,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及时报送本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具有典型意义的经验做法等;要打通信息渠道,及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源,注重信息报送的时效性、数量和质量,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宫淑瑰最后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对照2019年9个方面30项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工作方法和步骤,细化分解人员和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扎实推进,确保全年任务目标落实到位。
    会上,耿金波对近期安全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主体做好本职工作,打造全员育人环境。
    王雪晨对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构建网格化安全工作格局,从细从严全方位排查事故隐患,不留死角和盲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撰稿:王学敏 摄影:王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