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宣传工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504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20日下午,“加强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出席座谈会。
    参会人员有来自大学生记者团、广播台、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也有各二级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还有学校的新闻写作爱好者们。
    座谈会上耿书记谈经历,说体会,教方法,向00后的大学生记者们分享了宣传工作的苦乐、心得和体会。



    “我们这个团队,是学校立德树人功能实现的重要一环。”耿书记先结合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谈到人才培养是高校四大职能之首。总书记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大家一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学好文化知识,更学会做人、做事,具备高尚道德情操。
    他说,与能力比起来,“德”更重要。作为校园宣传工作者,肩负着感召人、鼓舞人、引导人的职责,这要求我们思想境界更高,能够用自己手中的作品,定格美好的瞬间,给人以健康、向上、优美的道德感染。
    座谈中,他从一篇新闻稿、一帧照片、一个视频的创作过程讲起,谈到新闻制作的技巧和方法,“佳作是需要时间打磨和付出代价的,需要做有心人,需要千锤百炼。推敲过程,也是你进步的过程。”耿书记的话让大家颇受启发。
    耿书记说,要善于与别的同学切磋交流、善于与比自己优秀的人为友。在学校里参加宣传工作的同学,要珍惜难得的机会,认识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事、看到更广的世界。学校的发展,给同学们书写校园故事提供了丰富题材,大家一定要用手中的笔、相机、手机、相机、摄像机,用独到的眼光、丰富的学识和青春的激情,发掘和展示学校的优美与精彩!
    时间到了16点30分,书记提议,给同学一个主持会议的机会。校学生会网络信息部的赵智有幸被邀请,成为第一个与书记面对面的同学,并主持现场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面对同学们的提问,耿书记一一做了详细回答。
    座谈会结束,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要求与耿书记合影,并继续请教各种宣传业务问题。




撰稿: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