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舞蹈大赛暨第十一届学术科技节闭幕式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02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3日晚,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二届舞蹈大赛暨第十一届学术科技节闭幕式在东方广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8支队伍参加角逐。最终,会计学院舞蹈队的《草原汉子》获得一等奖,国际商学院的《舞所不在》、会计学院《八女投江》获得二等奖,人文艺术学院《知否》、会计学院《爵士blow》、财税金融学院《万物生》获三等奖,数据科学学院《昨夜小楼又东风》、人文艺术学院《芳华》获得优秀奖。此次舞蹈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学生联合会承办。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出席大赛暨闭幕式现场并为获奖节目颁奖。




    晚8点,大赛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bang bang》中拉开帷幕,飞扬的裙摆,动感的音乐,摇曳的身姿,飞扬的发丝,梦幻的星光,青春的活力在挥洒,耀眼的光芒在绽放。
    《八女投江》表现了抗联八位女战士,与日军血战到底集体投江殉国的英勇事迹。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英雄史诗般矗立在舞台上,视死如归的眼神,坚定的信仰,传承的是一心报国,赤胆忠心的红色薪火精神。
    《草原汉子》中,在苍茫辽阔的草原上,几个汉子在激情肆意地舞蹈,威武雄壮的比赛摔跤,祈求神明的庇佑,向往着未来的美好生活,豪爽又无所束缚的舞姿表明了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生活的姿态。
    比赛中,各参赛节目围绕“传承革命传统,讴歌时代精神”的主题,歌颂了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的忘我牺牲精神,表达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现伟大梦想、伟大事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大赛结束,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团队颁奖。
    至此,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一届学术科技节圆满闭幕。



会计学院的《草原汉子》获得一等奖

开场舞《bang bang》

人文艺术学院《知否》

会计学院《爵士blow》

数据科学学院《昨夜小楼又东风》

国际商学院《舞所不在》

会计学院《八女投江》

人文艺术学院《芳华》

财税金融学院《万物生》

党委书记耿金波为获奖单位颁奖

副院长王雪晨为获奖单位颁奖


    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而举行的。活动主题为“奋进新时代,让青春起航”。活动期间,举办了第八届“东方杯”股票模拟大赛、国际商务英语大赛、“展东方才华承革命精神”书画摄影大赛、第十二届市场营销大赛、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校内赛、网页设计大赛、“东方之华玉汝于成”建国七十周年主题知识竞赛、舞蹈大赛等等,有近千名学生参加活动。
    赛后,获得比赛一等奖的《草原汉子》的导演和领舞宋大壮说:“很荣幸参加此次大赛,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为我们的大学留下美好的记忆。感谢每一位伙伴在炎热天气下的坚持和努力,荣誉是我们所有付出最好的回报!”
    《知否》和《芳华》领舞和导演苏姿羽说:“我们学院出去写生,临时补位排练这个舞蹈,结果还好,弥补了我大学里没能参加舞蹈大赛的遗憾。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更多是享受舞台,因为大学毕业之后,再站到台上的机会可能就很少了。”
    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是山财大东方学院学生品牌活动。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体现了东方学院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成为学生展示自我,彰显创新能力的重要舞台,对培养学生严谨求实学风,增强创新成才意识,提高科研实践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王学敏 张立瑄 薄泽慧

摄影:聂圣军 夏紫薇 高忻禧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