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91发布时间:2019-06-21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从古至今,诚信是人们修身养心、立身交友的根本。为教育同学们诚实守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6月20日晚,数据科学学院响应学生处号召,开展了“诚以立身,信以养德”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作为主讲人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介绍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项目相关内容,二是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在班会上,王晓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项目,就办理步骤、办理机构、办理时间和贷款对象、贷款额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在申请办理生源地贷款、申请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要恪守诚信,如实填报个人信息。
    随后,王晓强调了诚信考试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扎实备考,为本学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诚信考试常规管理,把诚信考试作为对学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方面和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二要充分准备考试,以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考试;三是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试规定和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形成“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考试氛围。
    最后,王晓向同学们强调期末考试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临近期末要增强安全意识,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预防电信诈骗。
    言不信者,行不果。诚信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当秉持的信念,数据科学学院召开此次诚信主题教育班会有助于大学生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守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毕华琳

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部
审核:安世虎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